close
今天(7/9)是懷孕17w3d,來打莫德納疫苗囉~
我是到中國醫藥大學附設北港醫院施打的。一開始先打電話過來預約,護士說等電話通知再過來施打,其實速度蠻快的,因為我是週一打電話去預約,護士週二就通知本週五下午可以過來施打。
預約之前我也有在產檢時詢問醫師,醫師建議孕婦若無特殊狀況,最好都要盡快施打covid-19疫苗喔,醫師說AZ和莫德納都可以,但還是建議打莫德納,副作用比較小。
週五的14:00到醫院報到,測量血壓、身高體重後,審查相關資料,接著就是等叫名字再進去診間囉~
施打前醫師很認真的問診,而且有照超音波,確認寶寶的狀況良好才讓孕婦施打,真的很謹慎!讓準媽咪很放心喔💗
問診完馬上就叫到我要進去打針了!超緊張的,因為事前爬了好多文,所以心中一直預設立場:「打針會很痛😭」沒想到,真的打針時竟然不痛欸,我想可能是護理師技術好又加上她推很慢,所以不會有什麼痛感,真是太好了。
打完針,護理師帶我們到留觀區,老公幫我計時,因為打針部位要壓5分鐘(不可以揉)、休息15分鐘,沒事才可以離開。
感謝主,打這篇文章時已經是打針後7.5小時了,只有覺得打針部位有痠痛感(打疫苗都會這樣)其他一切都很正常,沒什麼不舒服的喔!
打針的隔天,依然只是打針部位有痠痛感,其他一切正常,再繼續觀察一天。
打完針的第二天,打針部位的痠痛明顯好了很多,已經快要不痛了,其他也是一切正常,沒什麼不適。
以上經驗和各位準媽咪或是正在考慮是否施打疫苗的人分享,不要過度恐慌,其實也沒有那麼可怕😁
對了,打完針後護士請我掃了一個QRcode,填一些基本資料後,接著這兩天都有收到疾管家請我健康回報的訊息,就跟著步驟填完即可,我想這應該是要協助政府了解國人施打疫苗後的相關反應。
🌟等下個月打了第二劑再繼續和大家分享,希望也能這樣平安順利🙏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ll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