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的二寶和大寶差了1歲11個多月,所以我應該不算那種隔了很久才又生第二胎的人,照理說應該就和大多數媽媽一樣,第二胎都能生的很快~很快~我如此期待著......
我的第一胎是39w3d生產,當時是將近半夜12點開始感到宮縮,入院觀察後隨即辦理住院,接下來一路痛痛痛(沒有打減痛分娩),終於在早上的6點左右全開了,但是我一直用錯力,肚子不會用力,所以最後在護士們的合力協助下,寶寶於早上的08:07被擠壓出來了,雖然壓得很痛,但依然很感謝護士的“大力”相助,就這樣第一胎生了8個多小時。
有了二寶後,很多人都開始跟我說:第二胎會生的很快,大概是第一胎時間的一半就能生出來了,所以當那一天37w4d半夜1:40左右開始規律宮縮時,我還想著說可能早上6點前就能生出來囉~沒想到.......根本不是這樣啊!!!
✔️喔!對了,說到這裡,建議即將臨盆的孕媽們可以下載計算宮縮的app,真的很好用,因為你痛起來時會很緊張,尤其是第一胎的,根本無法好好計算宮縮頻率,此時就讓app幫你吧!而且它會提醒你何時該到醫院了。 因為我家離醫院有點距離(車程約50~70分鐘)不想白跑一趟,所以當時我還等到宮縮APP第三次提醒我該到醫院去了,我才打電話給醫院,將宮縮頻率報給護士,護士請我馬上到院。
到醫院後護士檢查完說已經開3~4公分了,老公去辦住院,然後就待產囉。感覺一切都很順利,不過說也奇怪,開到5公分之後就慢下來了,雖然我還是一路痛痛痛(沒有打減痛分娩),痛到快不行了,但眼看著時間一個小時一個小時的過去......開指的速度怎麼變得這麼慢,真是漫長的折磨,這時候心裡一直後悔我幹嘛不打減痛?我幹嘛不選剖腹?我為什麼要讓自己餡在這個痛苦的深淵裡?可是一切都來不及了,很痛、很痛、超級痛,覺得自己快要死了的那種痛,到了全開的時候護士叫我肚子用力把小孩推出來,但當時我已經疲累到完全沒辦法使力,只能放任著身體的疼痛一陣......一陣......
說也奇怪,過了一陣子,我突然變得很有力氣💪💪💪,而且用力正確,我想是主耶穌聽到了老公和我的祈禱也聽到了大家的代禱,祂給了我力量,要救我脫離這死蔭幽谷,我一次一次的用力都有進展,護士說我很棒,這一胎力氣用對了,因為這護士和上一胎生產時遇到的是同一個,所以她知道我這次不一樣了。
最後寶寶在醫生還沒就定位時頭已經露出來了,老公進產房時有看到喔🤣!還好醫師即時把孩子接住,中午12:08出生,終於生出來了,真的沒有比第一胎快,甚至......還更久啊😭😭😭
所以說不一定第二胎就會生的比較快,每個人的情況都不盡相同。
雖然這次生產還是吃了苦頭,但感謝主,一切平安,孩子健康,足矣♥️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ll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