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,嚮往出國旅行,卻又害怕搭飛機?我就是那種會幻想很多,自己嚇自己的人,所以搭飛機對我來說很折磨,什麼聽音樂、看影片分散注意力都沒用(而且一直在暗ㄇㄛㄇㄛ的機艙內看影片,很傷眼睛,最好不要),總感覺時間過得超慢,真的是精神很緊繃啊!短程的就算了,忍一忍就好,但長途飛行對我來說真的很累,我不只是因為坐著而不好睡,更多的是因為太緊張而無法睡,十幾個小時的焦慮不安,真的超痛苦!!!


在有過三次的長途飛行經驗後,我找到克服的方法了,跟大家分享最近這一次108年8月飛維也納的經驗喔~


第一個方法,在出國前經常看網路上部落客搭飛機的影片,看人家搭過來、搭過去,就像家常便飯,你會發現,原來搭飛機是一件稀鬆平常的事,根本沒那麼恐怖。這樣你在遇到飛機晃動(穿越不穩定的氣流)時,就不怕了,因為你知道,這是再正常不過的情況。

第二個方法,我個人覺得超有用,這也是我的朋友告訴我的。就是去藥局跟藥師說你要買讓你在搭長途飛機可以比較好睡的藥,我買的是"克敏夜"一盒有十顆,賣兩百元,一趟只要一顆,等於20元就解決你的困擾了,真的可以完成"睡一覺就到了"的願望。(純屬個人經驗分享,用藥前,還是要諮詢醫師喔!)


我買的時候有問藥師,藥師說這沒什麼副作用,也不會有成癮性,藥效6~8小時,是助睡,不是昏睡,所以不用擔心。但我還是有在出國前先試吃,確認自己真的不會有副作用,才安心在飛機上服用。

詳細紀錄一下我在飛機上的時段~~~
臺灣-維也納來回(華航-經濟艙-直飛),去程飛12時35分,回程飛11時40分
一上飛機,我吃餐配電影、刷完牙後,就吃一顆藥(約過了2小時)
吃完後,眼睛閉上,睡著了(約7小時)~睡到抵達目的地的前三個小時,再起來吃第二餐配第二部電影,刷個牙,然後整理一下就差不多要到了,真的是睡一覺起來就到了。

我吃了藥的感覺是,閉上眼睛很好睡,但不會昏迷,別怕,空姐一出來送餐你一定會醒,而且張開眼睛就可以清醒著享受美食😉

去程和回程都戴口罩,不只可以保暖,還可以遮蓋我睡到翻過去的臉,這趟旅程真的睡得很好!

希望這個經驗分享真的可以幫助到需要的人,讓大家都可以睡飽飽、玩得好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ll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